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互动交流 > 在线咨询

在线咨询

信件编号 7375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24-03-04
标题 申请公租房条件?
内容 请问县里申请公租房有哪些条件?
回复人 宁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日期 2024-03-06
答复内容

  我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:

  (一)新就业职工申请租赁保障性住房的,须满足以下条件:1、年满18周岁且未婚;2、具有我县户籍,参加工作未满5年并依法与县城规划区内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;3、未以家庭申报任何住房保障;4、在我县无任何形式的商业用房和住房;5、我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.5倍以下;6、住房保障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。

  (二)外来务工人员申报租赁类保障性住房,且须满足以下条件:1、年满18周岁;2、在我县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达到一年以上;3、在我县无任何形式的商业用房和住房;4、收入不受限制,但必须收入稳定、有能力支付承租的保障性住房租金;5、住房保障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。

  由于我县目前公租房房源已分配完毕,并且申请公租房在轮候期间没有租赁补贴,所以暂停受理公租房申请,待有房源后将向社会公告接受公租房受理。